撒西不理

😘人类的体温❤②

承接上文,宿主x机器人

杂食流山主系列《成为人类》

机器人玩着001的左手,一会儿凑过来要亲亲,弄的打算开始处理合同和文件的001没办法专心。

拒绝机器人的亲昵行为001又舍不得,最后只能简单的处理一些不太重要的合同和文件,甚至动用了刚被他放出来的系统。


系统:“我的宿主没有心!哇呜呜呜~”/修勾打滚/。


说起来也巧。

001在这个世界的身份也是一家研究机器人公司的老板。

他的任务是摆脱霸道母亲的控制,自己掌握公司。

这个任务早在前不久他就完成了,现在有机器人在,他肯定要多停留一阵子的,到时候一切走上正轨,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个替身,每做完一个任务就回来和机器人呆一阵子。

不过这件事现在不是说的时候。


001处理完一个文件转头看着机器人张了张嘴。

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——他们两个都没有名字。


001是宿主代号,他自己本身是没有名字的,只有退出的人和外来被选中的人才会有自己的名字,像001这样一直是宿主的他们是没有名字的。

他们也不需要名字。

因为他们做任务的时候会成为各种人,会拥有各种名字。

虽然那些名字都不是他们的……


他以前从来没在意过这件事,但他的机器人要叫他什么呢?

001?

还是这个世界的名字?

都不好,他不愿意他的机器人那么叫他。


001伸出右手拽了拽机器人分外柔顺的发丝,机器人顺从的往他这边凑了凑,让他玩的更方便些。

001笑了笑,用额头抵住机器人的额头,闭上眼轻轻蹭了蹭。

“我们给彼此取一个名字好不好?”001的尾音温柔的机器人程序上下乱跳。


他能说什么?同意啊!

机器人当即就开始调动起了他的数据库,看了一圈哪个都不满意,后来在数据库里开始翻字典。

其实他有看上的,但是他不敢说,他怕001生气。

平安。

他很喜欢这个词,但是对于人类拿过来当名字说他的数据库里显示许多人都觉得土的。

机器人撇了撇嘴,继续翻起了字典。


得到同意的001也开始在手机上翻看那些取名小程序了,不过他最后也和机器人一样翻看起了字典。

不过两个人用的一个是手机一个是“脑子”。


先说机器人这边,他有点瞄准“平安”这个词的意思,找到的都是佑、宁、安等等这些和平安健康挂钩的词。

可惜的是他看来看去都没看到什么除了“平安”更让他心动的了。

机器人这边程序有点紊乱,001这边倒是挺顺利的找到了一个“昱”字。

不过没等他找出第二个字,机器人就笑出了声。

看看他找到了什么?

cheng晟,光明,旺盛,兴盛。

和“平”同音的凭可以作为姓。

那么凭晟什么呢?

凭,晟……

凭霁晟……凭霁晟!


机器人想到了猛地回神热切的看着001。

霁晟……阿晟……


001被他看的骨头都软了,只好回头有点愧疚的说,我才找到一个字。

机器人笑着让他说出来,两个人一起想。


001别扭了一会儿才说出来。

“昱!日以昱乎昼,月以昱乎夜。”机器人愣了愣。

新日登位……

这个字太重了……

要找一个弱一点的字来配它……

“齐霆昱。”机器人的话一出,001就笑了。


“为什么不用戚用齐?”

机器人抿了下唇。

“我给你想的名字里有齐。”001闻言眼睛都亮了。


机器人见状笑着说出了他的所想。

“凭霁晟。凭,任几,和平安的平同音。霁,雨齐,夜雪初霁,霁月。晟,曰成,光明。我希望如同霁月的你平安健康,前程似锦,一路光明。”001愣住了。


只听机器人又说:“我的齐霆昱。齐,有你的一半。霁、昱,你的明月,我的新日。日以昱乎昼,月以昱乎夜。还有霆……我希望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风雨。好啦,我编不下去啦,你怎么想的?”

这些不是编的,是他的程序告诉他的。

也就是说,是他的脑子和心脏告诉他的。

但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001的想法。


001愣了半天不说话。

好不容易才把机器人说的话消化掉,最后一句开玩笑一样的话001自然不在意。

他就是觉得自己的机器人实在太像人了。

他已经……他早就不把他当成机器人看了。

001侧着身子把机器人抱在怀里蹭了蹭。


“我喜欢的,很喜欢……阿昱,我的阿昱……凭霁晟的阿昱……”001……不,凭霁晟的声音温温的,齐霆昱听着程序慢吞吞的跳了一下。

啊……他的机器心脏跳了一下。

为他的凭霁晟跳了一下。

齐霆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喜欢凭霁晟的同时,他还感激他。

凭霁晟让他活过来了。


突然!齐霆昱想起来他们两个还没有正式表白,直接就抱抱亲亲了。

齐霆昱为自己不受程序控制的冲动而感到深深的懊悔。


他摆脱凭霁晟的怀抱,和疑惑的凭霁晟面对面。


齐霆昱的程序控制着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认真的看着凭霁晟缓缓开口道:“凭霁晟……阿晟,从睁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,我的程序就在叫嚣着要和你在一起。我很高兴你也同样想要和我在一起。我现在后悔了,不应该直接抱住你,不应该得寸进尺直接亲吻你,我应该先把我这写满你名字的程序说给你听。我喜欢你,我的程序会为你跳动,会为你运行,会为你四处乱闯,我管都管不住……我也不想管……我知道我和你不一样,你比我温暖,我只有冷冰冰的机械外壳……但是,阿晟!我比别人力气大,我比别人懂的多,我做家务也比别人利落……我还不会生病,不用吃饭,我不费钱,出了故障,我可以自己赚钱维修,我学习能力还强,你想让我学什么,我都可以学会!我要是真的修不好了,还可以卖掉赚钱……你看我这么有用……你,可不可以,和我试试?”


凭霁晟的眼角红了,用力点了点头,凑上去和高兴的齐霆昱亲在了一起。

被关小黑屋的系统“……”它的宿主和那个机器人认识时间这么短就可以这样了?它不理解!

评论(1)

热度(12)